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林草局:青春活力助“创森” 谱写生态文明曲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6月01日 17:48

0

  中国张掖网讯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张掖市林草局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局系统广大青年团员组成“绿色生态使者”志愿队伍,积极投身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当中,扎根一线,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在宣传发动、植树造林、编制规划等重点工作中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用实际行动践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担当,为张掖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节会宣传,助力创森。组织局机关及局直单位青年干部以“3.12植树节”“世界野生动植物保护日”“爱鸟周”“5.1劳动节”“5.12林草生物灾害防控宣传周”“生物多样性日”等重点节会活动为契机,在甘泉公园、润泉湖公园、湿地公园、中心广场等地,通过现场解说释惑、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创森”小礼品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累计悬挂宣传横幅37条,摆放宣传展板40余块,印发宣传海报14000余份,发放小礼品1000余份,旨在营造人人知晓创森、人人支持创森、人人参与创森的浓厚氛围。

  植树造林,参与创森。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全民参与植绿 共建森林城市”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并选派青年技术骨干赴北三环路公航旅自驾露营基地南侧城市公园植树点开展技术指导工作,为义务植树的9个单位、240人提供全面的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栽植苗木保质、保量、保成活,共种下云杉、油松、樟子松、金叶榆、海棠、榆叶梅、馒头柳等苗木1620株,为张掖市再添新绿。

  编制规划,投身创森。为全面推进“创森”工作提供重要依据和根本遵循,市林草局按照《国家森林城市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编制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局青年干部敢于主动磨练,积极参与,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拓宽工作思路,收集各县区相关部门、行业现有基础资料和相关规划资料,听取专家意见,解决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编制工作。(市林草局)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