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召开羊产业农牧合伙人养殖模式座谈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5月31日 15:54

0

  中国张掖网讯(张掖市融媒体记者何淼 通讯员 聂鑫)为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张掖市立足新发展阶段对畜牧业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积极探索羊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在充分调研、探讨交流的基础上,于5月26日召开了全市羊产业农牧合伙人养殖模式座谈会,加快推进该模式的落地运行。市畜牧兽医局、甘肃九润农牧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张掖分公司、兰州银行张掖分行、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张掖中心支公司、养殖户代表共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甘肃九润农牧有限公司作为主体,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羊产业农牧民合伙人养殖模式。兰州银行张掖分行、中国电信张掖分公司、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张掖中心支公司、养殖户代表,就该养殖模式可行性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并与该公司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通过“龙头企业+农户+合作社”的模式,由公司负责向养殖户提供授配基础母羊、饲草料、养殖技术、银行担保、信息化设备、养殖保险等,养殖户仅负责羊只饲喂和接羔工作。羔羊收回后,无论市场行情好坏,公司每年给予养殖户一定的固定收益。通过该模式的运行,最终实现撬动市场资本、统一品种和技术标准、产品全程可追溯、降低养殖风险等目的。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中国电信张掖分公司智慧家庭展厅、网络无缝覆盖、智能设备远程联网操控、安防监控、家庭娱乐等多样化、智能化应用的场景。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