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河西学院在全省率先举办2022届毕业生“春风送温暖 抗疫促就业”校园双选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4月08日 18:21

0

       中国张掖网讯 春风四月,线上线下就业不断线。疫情防控期间,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8日,河西学院与张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在全省率先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春风送温暖,抗疫促就业”校园线下双选会,全力打好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攻坚战,按下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启动键。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学生工作部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亲临现场,与招聘单位、应聘学生近距离交流,深入了解单位的招聘需要,掌握学生应聘情况。

  招聘现场,由于在展位前等待交流、咨询的学生人数众多,来自省内的不少企业人事经理们,回答提问直截了当,直击毕业生最关心的就业核心问题。采访中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00后在求职时,更看中工作的环境氛围和企业文化。对此,他们有一套自己的判断方式。

      “一开始不清楚自己的就业方向,投的简历也很少有回音,在求职的过程中,自己就像成长中的树苗,老师们的帮助犹如那根牵引树苗的竹竿,有了牵引,藤蔓才不会迷失方向、茁壮成长。”河西学院化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周晓玮说。从今年1月开始,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周晓玮完善求职简历、发掘个人优势,面试表现也在演练中得到明显提升,很快收到了两家企业抛来的橄榄枝。

  学生在哪里,就业服务就在哪里。为全力搭建好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线下招聘活动有序开展,学校本着“小、快、精、活”的工作思路,对照我校专业设置和学生求职需求以“规模小、轮转快,专业加行业、地域加生源”的灵活方式进行精心组织,满足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双向需求,确保2022届毕业生“稳就业、好就业、就好业”。本次活动先后邀约了来自省内非疫区30家用人单位,此次活动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237个,投递简历2066份,意向签约221人。

       河西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就业专干老师马晶晶告诉记者,“学校实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双百工程’,持续做好困难家庭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学业困难毕业生等毕业生重点群体的关爱帮扶,建立‘一对一’精准帮扶责任制,确保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

  学校持续线上招聘保就业。全面开启“空中宣讲会+空中双选会+空中面试”一站式空中招聘平台,先后联合“智联招聘”、“猫头英云人才市场平台”、“易校招平台”、“红海直聘平台”等4个线上平台共同举办8场“河西学院2022届毕业生寒假网络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4300余个,进一步拓展了求职招聘信息渠道。

      “企业积极报名,我们当然非常欢迎。今天早上还有企业来到现场,要求增加展位,我们全力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搞好服务。”正在现场忙碌的部分学校相关负责人说起几天来的准备情况,都显得很兴奋。每增加一个岗位就意味着多一份就业的希望,都值得全力以赴。

  学校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以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先后与酒泉市阿克塞县签署校地合作协议,与新疆天业集团等12家企事业单位达成合作意向,进一步拓展了就业市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攻坚克难,集中发力,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