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金张掖养殖能手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3月15日 17:15

0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杨旭康 通讯员聂鑫)为更好发挥畜牧人才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展示全市畜牧系统科技培训服务成果,激发广大畜牧从业人员重视养殖技能、参与养殖技能和提升养殖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示范引领全市农牧民群众广泛开展群众性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活动,3月14日,由张掖市畜牧兽医局主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乡村振兴肉牛产业专家服务团承办的金张掖养殖能手技能大赛在张掖市金农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活动中,来自六县区选拔推荐的20名参赛选手,经过理论知识考试、现场问答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期间,张掖市畜牧兽医局通过短视频平台对大赛实况进行了直播,市乡村振兴肉牛产业专家服务团专家与网民积极互动,详细讲解了动物免疫、消毒灭源、饲料配制等科普知识,并对网民提出的畜牧生产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此次大赛是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助力畜牧业人才成长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对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力推动。大赛旨在为大家建立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和切磋技艺的平台,在充分展现自我的同时,也有利于发现自身的不足与缺点,对于激发广大技能人才刻苦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不断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创业能力必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