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报道集 河西学院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张掖日报    2021年09月29日 21:58

河西学院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张世珍颁奖并讲话 李灿赵立香张志勇张俊宗致辞 狄生奎主持 张汉燚致欢迎辞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文/王晶晶 图/赵琳)历史照亮未来,奋进书写华章。9月29日,河西学院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在河西讲堂举行。副省长张世珍为学校八十周年教书育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中科院院士、河西学院78级校友、名誉院长李灿,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赵立香,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及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校长分别致贺辞。中科院院士杨雄里、席振峰,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海峰,市政协党组书记周均发,省直相关部门、省内外高校、相关市州负责同志,市领导张文生、娄金华等出席。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大会,河西学院院长张汉燚致欢迎辞。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在会上发言。

  张世珍代表甘肃省人民政府向河西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甘肃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河西学院始终秉承“立足河西、面向甘肃、辐射周边”的办学定位,坚持“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的发展方向,践行“以人为本、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治校理念,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河西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围绕河西走廊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参与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坚持支教援疆、开放办学,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办学之路。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抢抓“一带一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希望河西学院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为契机,加快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谋划好学校未来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培育我省高校发展新动能,打造西北高等教育发展新引擎。

  赵立香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祝贺,向河西学院长期以来对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长期以来,河西学院坚持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优势,积极推动校地合作,与培黎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办学纵深推进,校地、校企联合开展食用菌、中医药、凹凸棒石等产业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取得重要进展,为地方培养培训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等专业技术人才成果丰硕,为张掖乃至甘肃及周边省市的发展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张掖因河西学院改变了城市气质,提升了城市综合竞争力。张掖市将进一步加强与河西学院的合作交流,共同践行好筑牢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绿色使命,承担好实现产学研用一体化的重大任务,传承好校地双方精诚合作、和衷共济的优良传统,守护好金张掖这一校地共驻的美好家园,努力开创张掖和河西学院高度融合、互动发展的新局面。同时,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河西学院发展壮大,促进学校更多科研成果在张掖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广大莘莘学子在张掖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推动学校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汉燚简要介绍了河西学院八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各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说,历经80年漫长岁月,河西学院从最初的132名学生发展到拥有2万名学生,从最初的简师教育和国民师资训练发展成为师、农、医三足鼎立,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工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从最初的小学师资培养培训发展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从张掖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学校发展壮大为千里河西走廊唯一一所本科高等学校。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河西学院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师生主体地位,坚持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迈向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省内一流、丝路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

  李灿代表广大校友对多年来甘肃省、张掖市对河西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母校继续承担起西部振兴和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抢抓重大战略机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资源,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

  张志勇表示,复旦大学将继续与河西学院深化务实合作,将对口支援工作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统筹布局,进一步巩固拓展合作成果,不断提高对口支援实效。

  张俊宗表示,长期以来,西北师范大学与河西学院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开展了深入的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西北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河西学院的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共同谱写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白俄罗斯国立经济大学校长叶戈罗夫发来视频贺辞。

  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金声八秩兰烁其华”文艺演出。

  八十年来,河西学院从无到有,从专科教育到本科教育,历代河西学院人不畏艰难,风雨兼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如今,河西学院已逐步形成教师教育、生态农业、医疗卫生、应用文理、工程技术五大学科集群,成为河西走廊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基地、文化传承创新基地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推动河西走廊乃至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是千里河西走廊科学技术和文化教育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了解更多校庆详情

  点击下方二维码

  ↓↓↓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