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大型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张掖市拍摄座谈会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21年05月17日 22:03

大型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张掖市拍摄座谈会召开
杨维俊彭鸿嘉李东珅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杨静文)5月17日,大型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张掖市拍摄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杨维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彭鸿嘉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珅及市领导李润强、葛永宏、娄金华出席会议。省广电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大型纪录片《中国》(第二季)拍摄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杨维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彭鸿嘉一行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积极探索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推动文化建设的有效路径,组织实施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全国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和全国首批、全省首家数字文化馆建设等重点文化项目,特别是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创作推出了《浴血誓言》《一个都不能少》《民乐情》《肝胆祁连》《爱在夏日塔拉》等多部影视舞台剧目,为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丰润文化滋养和强大精神力量。

杨维俊指出,《中国》(第二季)在张掖取景拍摄,对于扩大张掖对外知名度、推动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摄制组深入挖掘我市历史人文、自然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要素内容,全面展示张掖历史文化地理的独特风貌和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热情和力量。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纪录片拍摄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作为,密切协作配合,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支持保障《中国》(第二季)在张掖的拍摄工作顺利进行。

彭鸿嘉指出,张掖自然环境优美、历史底蕴丰厚,是我省广播电视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的重要素材地。作为首部以“中国”命名、由国内顶级制作团队执导拍摄的历史纪录片,主创团队选择在张掖取景拍摄,为展示甘肃特别是张掖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和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供了难得机遇。希望《中国》(第二季)摄制组深入研究拍摄主题,张掖市委、市政府积极支持协作,双方合力做好此次纪录片拍摄工作,全力推动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李东珅介绍拍摄计划时表示,将通过纪录片特有的艺术形式和新颖的艺术视角,最大可能的融入张掖元素,打造一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特点突出的纪录片佳作,更好地宣传推介张掖。

据了解,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中国》是我省广电局申报的国家广电总局重点纪录片选题,也是我国电视史上第一部以“中国”为名的大型纪录片。由湖南卫视、芒果TV、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计划拍摄三季。该片聚焦中国悠久历史,挖掘对当下最具深远影响、最富戏剧化的任务和故事,解读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发展,提升全体中国人的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第一季)在去年播出后,获得了业界、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网络影响力位居全网纪录片第一,传播声量及流量均位居同期全网纪录片节目第一。(第二季)将张掖作为重要外景地,分十二集拍摄,延续第一季选题思路,以思想和制度为主线,时间跨度自汉唐至今,旨在立足于讲述与世界并行的中国,在坚持文化自信的基础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