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张掖清洁能源产业园项目启动 来源:张掖日报    2021年04月30日 11:33

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张掖清洁能源产业园项目启动
杨维俊宣布开工 谢又生致辞 王海峰郑松王革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杨静文)4月29日,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张掖清洁能源产业园项目在张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正式启动,当日,在高台县同步启动中船风电(高台)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叶片塔筒生产基地项目。

  市委书记杨维俊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致辞,市政协主席王海峰,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松,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革,市领导成广平、于永梅、葛永宏、铁明锋、娄金华、何格经等出席并共同见证项目启动。

  郑松首先介绍了项目相关情况,他说,张掖清洁能源产业园项目由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船舶资本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外合资公司一中船风电(张掖)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在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200亩,建设风电主机装配基地及研发中心,项目建成后,带动风电产业链发展,实现年产值30亿元,解决就业800余人。中船风电(高台)新能源有限公司叶片塔筒生产基地项目在高台县南华工业园区建设,计划投资5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年产300套叶片及塔筒,实现年产值4.2亿元,解决就业200余人。项目建设对张掖打造“四个百亿元”工业产业集群,逐步把清洁能源、新型材料打造成“两个千亿元”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他表示, “十四五”时期,中船集团计划在张掖投资320亿元,打造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预计将提供约3600个就业岗位,年实现产值142亿元。

  谢又生在致辞中表示,张掖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是我市与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大型新能源项目,这既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的具体举措。各县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提高项目谋划能力、策划水平和落实本领,强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完善党政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抓项目和四班子成员联系包抓项目“双保险”责任制,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好环境、最佳服务、最优政策。项目业主要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聚焦开工率、投资率和达产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甘州区、市直有关部门、张掖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中国船舶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微控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代表和负责同志参加。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