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出台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十条措施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1年02月08日 15:1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减少人员流动、保持就业稳定,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促进企业有序生产,2月8日,甘州区制定出台了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十条措施。

  发放稳岗留工补助。针对春节法定节假日期间不停产的规模以上民营工业生产加工企业,向在岗正常上班的企业职工每人发放500元稳岗留工补助,鼓励企业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加班工资等方式,引导职工就地务工过年。

  免费游览区内景区。春节法定节假日期间不停产的工业企业和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非张掖籍职工,从即日起至2021年3月3日(正月二十)期间,凭领取的免费门票和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可游览大佛寺、平山湖大峡谷等区内收费景区、景点和观看甘泉公园灯光秀。

  优先给予健康保障。对春节法定节假日期间不停产的规模以上民营工业生产加工企业免费提供适量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安排在岗正常上班职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在区属医院开通外地在甘务工人员“绿色就诊通道”,提供高效医疗服务。

  延缓缴纳企业税费。对春节法定节假日期间不停产的工业企业,因前期疫情影响导致发生重大损失、生产经营活动不正常,不能按时申报或缴纳税费的,由企业申请可依法办理延期申报或延期缴纳税款,最长不超过3个月。

  落实职工培训补助。鼓励支持企业加大职工培训力度,组织职工开展适应岗位需求和发展需要的技能提升培训,按照政策规定和不同类别给予企业每人500元至3500元的培训补贴。

  及时提供岗位信息。持续开展“线上云招聘”活动,通过甘州就业创业网等平台及时发布用工信息,结合企业用工需求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不停产企业用工需求。提倡阶段性用工需求量较大的企业与生产不饱和、富余员工较多的企业加强对接,开展用工余缺调剂。

  保障职工合法权益。督促企业严格执行职工工资支付政策法规,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和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及时化解劳资纠纷,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发送爱心家书短信。组织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和企业党组织,通过书信、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向不停产企业的职工家属发送慰问信,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让企业职工及家人安心过年。

  营造暖心消费环境。从即日起至2021年3月3日(正月二十)期间,鼓励和支持商场、超市,对春节法定节假日期间不停产的工业企业和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非张掖籍职工,给予购物消费让利优惠,其中在区内新乐超市购物消费的,凭领取的优惠卡给予5%让利优惠。

  广泛开展文娱活动。组织开展“送文化、送节目、送政策”等活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