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电视剧《昆仑·丝路宝藏》开机仪式在张掖市举行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11月18日 08:40

电视剧《昆仑·丝路宝藏》开机仪式在我市举行
杨维俊 石培文 关尧 赵立香 马建林 李维丰 阮欣 李美燕等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杨静文)11月16日,电视剧《昆仑·丝路宝藏》开机仪式在张掖宾馆举行。市委书记杨维俊,甘肃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石培文出席并为电视剧《昆仑·丝路宝藏》揭机。市领导关尧、赵立香、杨成林、于永梅、王光寅,甘肃文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建林,甘肃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维丰,电视剧《昆仑·丝路宝藏》总制片人阮欣及甘肃省绿色生态文旅产业基金执行合伙人李美燕等出席。

  于永梅首先介绍了我市文化影视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她说,近年来,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积极创作拍摄了《一个都不能少》《浴血誓言》《肝胆祁连》《血战高台》等一批优秀文艺作品,全市文艺创作呈现百花齐放的蓬勃态势。同时,深入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和全省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强势推进,实现了规模和速度双增长、质量和效益双提升。

  阮欣在介绍《昆仑·丝路宝藏》相关情况时说,张掖是一座有着丰厚文化积淀的城市,自然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郁、人文景观独特,是新时代电视电影艺术创作的重要首选地之一。《昆仑·丝路宝藏》作为一部历史文化探秘剧,将通过讲述以慕天殊为代表的英国留学青年,踏着父亲足迹,途径河西走廊的丝绸之路重镇张掖,闯进神秘新疆,历经困苦艰难,在寻找昆仑宝藏的同时,逐渐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排斥到认同,最后发展到以生命来捍卫的历程,以此塑造一群具有家国情怀的热血青年形象,意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数千年来对西域各民族文化的影响,突出中原文化与丝绸之路沿线各民族文化的交融交流。近期,剧组将在张掖取景拍摄。

  开机仪式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昆仑·丝路宝藏》部分片花。

  据悉,《昆仑·丝路宝藏》是由著名导演潘镜丞执导,严屹宽、乔振宇、胡连馨、董璇领衔主演,王劲松特别出演,范明、薛皓文、刘迪妮、宋撼寰等联合主演的大型历史文化探秘剧。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