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我市就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与东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并与华为公司商定合作推进事宜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10月15日 21:16

我市就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与东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并与华为公司商定合作推进事宜

杨维俊刘积仁杨卫勇张健关尧等出席  谢又生主持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乔 伟 杨静文 ) 10月13日,我市举行现代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仪式上,市政府与东软集团签订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培黎职业学院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签订共建培黎职业学院东软信息产业学院合作协议,并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建设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商定合作推进事宜。市委书记杨维俊,东软集团董事长、CEO、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华为公司甘肃政企业务总经理杨卫勇及市领导张健、关尧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甘州区、山丹县和市直相关部门、培黎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东软集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杨维俊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的殷切嘱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全力打造“一品牌、四集群”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东软集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不仅在信息技术产业方面占据行业领先位置,而且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等方面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雄厚的产业实力,对我们加快打造职业教育新高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签约及商定合作推进事宜,是各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必将为加快构建培黎职业学院校企协同育人体系、快速提升学院发展竞争能力、强化数字经济赋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杨维俊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切实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办好现代职业教育的务实举措,进一步深化同东软集团、华为公司等合作交流,加快推动更多重大项目落地张掖,竭尽全力打造张掖现代职业教育新高地,着力打造东西协作、校企合作的新典范,携手打造数字智能金张掖,为张掖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刘积仁对张掖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积极顺应未来发展新趋势,加快适应新商业模式和新就业模式,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东软集团优势,加快建设培黎职业学院东软信息产业学院,着力构建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张掖传统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提供人才支撑。

  华为公司张掖负责人表示,此次与培黎职业学院商定共同协作、合作实施推进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建设,将对提升技能人才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围绕当前合作内容加快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和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为把张掖打造成为现代职业教育新高地和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聚集地做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积仁、温涛、杨卫勇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丝路金街“数字经济一条街”等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