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公共空间治理打造“整洁、畅通、靓丽、宜居”新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9日 11:0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提升甘州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甘州区住建局坚持以“微整形小改造”为实施原则,通过“治乱、翻新、提档”的方式,以美观、安全、简单为前提,不断提升和改善甘州区的城市公共空间品质和温度,全方位打造优美城市空间,让人民享有更好环境、更好生活。

 

  提高围挡标准,创建文明城市。施工围挡设置的规范与否展现着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甘州区住建局按照“安全、绿色、美观、实用”的原则,要求施工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围挡使用材料、构造连接达到安全技术要求。对甘州区管辖范围内的临时施工围挡设置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摸排统计,对围挡设置不规范、不符合要求的,第一时间通知施工单位限期整改,突出城市主色调,形成区域色彩带,为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复核工作作出贡献。

  粉刷墙体立面,提升区域颜值。为进一步美化甘州区形象外观,做好甘州区市容环境提升改造工作,甘州区住建局自我加压,精细排查,深化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及时对列入拆迁范围,影响市容市貌的沿街破旧平房、脏污立面等问题及时进行整修维护、清洗粉刷,墙体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整体立面环境水平。

  美化小区环境,共建美丽家园。为提升城市形象,给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小区居住环境,甘州区住建局积极行动,从小区环境整治入手,切实提高小区人居环境质量和居民幸福指数。积极动员各物业公司对各住宅小区环境卫生进行彻底大扫除。清理绿化带内的杂物,对小区内屋顶死角堆存、散落垃圾做到及时清理,并耐心的与有抵触情绪的居民沟通协商,用实际行动让文明创建这一概念深入居民心里,一些居民看见后也自发的开始清理各自门前的堆积物,进一步提升了人居环境质量。

  下一步甘州区住建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以更精细的标准、更严谨的态度把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作为改善民生福祉的一项重要举措,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协同作战,以“绣花般”的功夫,合力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杨泽林)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