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进行综合评查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02日 15:41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切实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精准推动“两个一律”“一案三查”“一案一整治”制度要求落实到位,确保专项斗争重点案件办理质量,张掖市甘州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综合评查。

      此次案件评查具体由区扫黑办统筹,区法学会承办,抽调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人员及法学会人才库专家,组成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综合评查工作组,对全区12起恶势力团伙、2起村霸等重点案件开展评估评查。评查工作采取查看案件卷宗、核准法律程序、提出意见建议等方式进行,坚持“以案找人、以案找事、以案找责、以案找策”的原则,逐案对照涉黑涉恶案件“强化侦查办案、挖伞破网追责、剖析提出整改建议、组织开展整改、综合研判评估、适时宣传报道”六个步骤,十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评查。
      评查采取“查”“阅”“核”的方式,重点对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评查。评查从犯罪事实、涉案人员、打财断血、打伞破网、责任追究、行业监管、基层组织建设、长效工作机制方面重点查看建立的各种制度机制,如案件协商、打财断血、行业监管、基层组织建设、综合协商、宣传报道方面对违法犯罪线索,办理的案件有无遗漏犯罪事实、有无需要追加漏罪、漏犯未追加情况;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立案、侦查、审判、刑法执行等诉讼活动是否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等方面对案卷进行了认真调阅评估,确保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依法规范办理。
      评查组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提出合理意见建议14条,并及时向扫黑办反馈,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把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