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东街街道甘泉社区落实“两项补贴”政策为残疾人撑起一片蓝天 来源: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26日 17:31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规范化管理,健全完善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动态化管理机制,切实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则退”。连日来,东街街道甘泉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专项核查及宣传工作,详细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的动态及生活状况。

  调查摸底过程中,重点审查残疾人证等级及类别变更等信息,确保信息准确,人事相符,做到不瞒报、不重报、不漏报。为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落到实处,社区每月对所有享受政策人员进行认真核对。截至目前,甘泉社区现有残疾人53人,其中享受“两项补贴”的残疾人合计22人。

  通过入户走访,加大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提高残疾人对“两项补贴”制度的知晓率,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的落实切实保障了困难残疾人福利,改善了残疾人家庭基本生活水平。(李琴琴 赵有娟)

 

 

编辑: 孟雪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