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西北汉子千里驰援 侠肝义胆勇于担当——15名甘州籍农民工支援武汉医院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25日 16:0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庚子年的春节变成一场与病毒的战争。这场战争没有硝烟,没有号角,但有一群人没有恐慌、没有退缩,他们赶赴武汉千里驰援,传递着温暖与感动,彰显着担当与情怀,他们就是来自甘州籍的15名最朴实的农民工兄弟。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退伍军人的郭飞,是这次甘州赴武汉援建队伍的发起人。当他在网络上看到一个捡废品老人把自己仅有的钱都要捐献给武汉疫区的时候,使他深受触动,内心萌生出一个强烈的想法,就是要报名参加雷神山援建项目,支援湖北武汉,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武汉医院建设出工出力。他的想法得到了身边朋友杨建春和赵全喜的响应,决定一同前往,同时也得到了郭飞所在公司负责人的鼎力支持。

  2月5日出发,经过一路的奔波,于第2月7日正式进入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展开了工作,主要负责病房内部SOS紧急呼叫系统、门禁、监控、弱电方面的施工和设备维护。由于工作任务繁重、专业技术要求严格,加之人员紧缺,郭飞又联系家乡精通弱电和装饰装修工程的陈建等四人前来支援。终于在2月18号的时候,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圆满的完成了雷神山的援建和设备维护工作。

  “援建结束本应该开开心心的回家,但是因为武汉的疫情并没有完全的结束,自己身处疫区,谁也不能保证身上是否携带了病毒,经过慎重考虑,他们本着对家乡人民负责的态度和担当,决定全体援建人员先暂时留在武汉自行隔离,疫情不退援建队伍不退。”援建小组负责人郭飞说。

  而随后紧接着开展的方舱医院建设和监狱系统疫情的爆发,使暂时闲暇的他们再次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当中,先后参与了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改建、汉口方仓医院建设、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少年管理所改造、武汉警官学院临时监狱的搭建、汉阳隔离点的建设、金口临时监狱的改建任务。期间因为受到他们善行义举的影响,更多的家乡仁人义士也千里驰援加入了他们的队伍,由刚开始的3人扩大到7人,到最后逐步壮大到17人的小分队。

  援建小组负责人郭飞说:“在这次支援武汉的行动当中,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为这次抗击疫情夜以继日的忙碌着,为自己的手头的工作拼尽着全力。直到3月13日最后一个参建项目的顺利完工,全国各地的疫情也有了好转,每一个人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丝笑容,四处转战忙碌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做到了援建人员零感染、援建项目零失误,得到了施工单位一致好评。”

  近期,所有甘州籍援建农民工已平安归来。作为新时期的农民工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体现了当代农民工的爱国情怀和西北汉子的侠肝义胆,为甘州广大务工人员做出了表率。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