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南街街道多措并举严抓疫情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24日 17:40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甘州区南街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街道禁毒工作实际,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全员下沉,深入辖区各小区、楼院,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及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做到疫情防控和禁毒宣传同部署、同推进、全力以赴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不断强化居民群众禁毒意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防疫禁毒共宣传。疫情期间,各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电子屏播放禁毒宣传标语、防疫监测点“小喇叭”政策宣传、靓丽南街公众号和禁毒微信工作群及时推工作动态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及禁毒知识宣传教育,确保居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和毒情防治家喻户晓。共张贴防疫工作通告、逐户发放疫情防治手册、禁毒知识彩页等宣传品2000余份,微信群、公众号推送健康防疫、禁毒工作知识800多条。禁毒工作人员把有效预防疫情传播感染及禁毒知识作为重点,指导吸毒人员及密切接触者主动配合街道、社区防疫工作,科学防范、居家留观。

  严格管控保稳定。街道在认真完成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提前着手主动作为,组织开展了辖区吸毒人员管控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在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工作的同时,同步对现有的吸毒人员和隐性吸毒人员进行摸排,精准掌握活动轨迹和现实表现。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入户和社区报道等方式,与重点管控的社区康复(戒毒)70余名吸毒人员逐人签订《南街街道吸毒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承诺书》,实现了辖区重点吸毒人员管控率为100%,确保疫情期间辖区的社会稳定。

  防疫服务靠微网。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吸毒人员防疫服务工作,禁毒专干通过微信视频、体温打卡和位置分享等方式关注吸毒人员动向,依托防疫工作信息排查、上报、处理工作,严格落实传统的“一人一档”管控制度,通过日常记录的“禁毒工作日志”,查找并确定外来务工人员信息,对来甘返甘的吸毒人员严格实行外来人员居家留观措施。此外,还增加了重点吸毒人员疫情防控日监管制度,要求重点管控的吸毒人员每日微信打卡当日自测体温,位置分享每天的活动轨迹,在非常时期做好吸毒人员服务工作,并有效将其稳控在当地,确保疫情、毒情双管控。

  防疫期间保生活。因受疫情的影响,部分吸毒人员无法正常复工复产,各社区禁毒专干发出倡议,发动身体健康的吸毒人员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变身“红马甲”,在就近的卡口开展值班值守志愿服务,疫情期间不仅为其提供了生活必备的物资保障,而且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们更好的融入到正常生活,感受全社会积极防疫的正能量。对疫情期间表现突出且家庭情况确实困难的吸毒人员,及时申报临时救助,让他们享受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帮扶,进一步树立积极生活的信心。

  疫情期间,南街街道不仅认真落实疫情防疫的各项政策,而且实现了对吸毒人员的严格管控,全面提升了辖区重点人员防疫防控工作成效,强化了吸毒人员拒毒、防毒的意识,保障了疫情防控、毒情防控工作两不误,进一步实现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目标。(屈芳)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