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伉俪携手,用爱抗疫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4日 17:3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您好,来测下体温,再到这登记一下。”“大爷,没事能不出来就别出来了,出来要带好口罩。”甘州区三闸镇草原村妇联主席刘会霞正和村上的党员志愿者忙着给进出村社的村民登记,体温监测,不时地嘱咐来往村民注意个人防护。北风呼啸,但他们却没有丝毫的懈怠。

  这个春节,对于刘会霞李华荣夫妇来说是特殊而难忘的,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热心村级事务的夫妇俩第一时间投身草原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大年初二接到村上通知,安排我配合镇村干部还有村医挨家挨户的排查外来返乡人员信息,我就来了。我们村不大,四个社100多户,500多人,但外出务工回来过春节的人却不少,我们必须一户一户排查登记。刚开始,心里也有点怕,但后来一想,我是村干部,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这个工作一定要做深做细,才能确保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会霞的丈夫李华荣是村上一名普通党员,疫情发生后,他也和妻子一样,毫不犹豫地冲在了最前面。

  他向村党支部提出申请,加入村疫情防控小组,在草原村四社卡口值班值守,详细登记好进出村人员的信息,为随车人员体温监测,为车辆消毒;在村社显眼处张贴宣传条幅,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他们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要聚集;为辛苦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为他们暖心、鼓劲、加油。虽是小事,但他用实际行动力所能及的为草原村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她在村上忙,我也不能掉链子,她是村上的妇联主席,我是党员,面对疫情,我们义不容辞。”李华荣说。

  病毒虽然肆虐,但因为爱,我们无所畏惧。村社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再苦再难再累,刘会霞夫妇却没有半点退缩和怨言,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的坚守者,迎难而上,践行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相信我们定能战胜疫情,云开雾散。(邢静)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