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四链融合”筑牢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网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4日 10:5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使疫情防控工作更严、更实、更细、更快,同时又做到工作不停滞、业务不断档,张掖市甘州区医保局打造资金、物资、管控、服务四根链条筑牢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网。

  强化政策支撑,筑牢资金保障链。“两个确保”推动各项医保政策落实落细,向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甘州区医院明确,疫病患者医疗费用实行单独列支,不纳入定点医院总额预算控制指标范围,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第一时间向甘州区人民医院划拨专项资金500万元,用于开展疫情防控治疗工作,确保全区疫病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

  畅通采购通道,筑牢物资供应链。在做好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的基础上,督促全区102家连锁药店、128家单体药店全部正常营业,保障城乡居民正常用药需求。成立物资采购组,全面掌握区内药品、卫消、医疗物资需求,为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必须药品采购“绿色通道”,先后向医疗机构配送奥斯他韦胶囊/颗粒共900盒、连花清瘟颗粒200盒、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2350支、丙种球蛋白50支、干扰素500支,镇咳宁糖浆60盒。针对急需的防护、消杀需求清单,积极联系货源企业进行备货补货,协调供应各型口罩61240只、手套6350双、医用帽子800顶、防护服116套、防护镜500副、额温枪20个、3%过氧化氢541瓶、酒精1760瓶/桶、84消毒液190桶,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1台、来苏水600瓶、碘伏30瓶、抗菌洗手液及葡萄糖酸氯己定消毒液共82瓶,Ⅲ型过氧乙酸消毒液(4.95L)2桶、消毒湿巾26包。在积极协调药品物资的同时,向甘州区医院和西来寺社区共捐赠方便面24箱、牛奶(酸奶)26箱、八宝粥20箱、医用防护口罩100个,自制防护面罩81个。

  发挥先锋作用,筑牢人员管控链。结合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在管控责任区华谊名苑小区和市林业局家属楼小区成立两支“党员服务先锋队”,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主动搭建值班帐蓬2顶,对住户进行信息全面摸排、人员登记劝返、疫情防控宣传、出入口登记值班等工作,劝导小区住户疫情期间不出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以“1+X”的形式与居家观察对象开通双向联系机制,开通24小时服务电话,建立微信交流群,每天定期3次电话或微信回访体温,及时掌握情况,确保居家观察人员安全与身心健康。同时结合慰问信、承诺书、宣传册、大喇叭等宣传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消除群众心理顾虑。为居家留观人员送去装有温馨提示卡、承诺书、口罩、体温计、体温监测表等物品的“暖心包”,使群众安心居家享受暖心服务。

  采取“五办”措施,筑牢医保服务链。推行医保业务“不见面”办理,通过“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就近办”、“防控办”等方式,对参保核定、待遇支付、异地定居、转诊转院备案、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社保卡等业务进行网络、电话、延期等多渠道疏通,向乡镇、街道(社区)下放参保信息录入、社保卡解锁、异地就医资料收集等工作权限,确保群众不离开所在辖区即可办理医保业务,有效防止人群聚集。针对疫情期间患者就医看病等问题,印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医疗保障“十问”宣传单》在各乡镇街道及定点医疗机构张贴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保障患者利益。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