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父女齐上阵 抗击疫情显大爱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4日 10:5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在防控一线,守护着群众的健康。龙渠乡司法所的干部毛泽新,不仅自己坚守在防控一线,女儿也主动请缨,逆行武汉,父女俩远隔千里,都为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默默付出着。

  在小龙公路保安段防疫检查站,龙渠乡司法所的干部毛泽新,正在和同事吃着中午饭,这个检查站主要是对路过的人进行劝返,虽然过路行人没有通行卡点多,但仍有很多人要从这里通过。一顿饭,老毛还是被打断了好几次才吃完。

  毛泽新今年57岁,入党24年,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主动请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同事一直坚守在这个检查站,可大家都不知道,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他的女儿毛雪梅,也主动请战,逆行武汉。毛雪梅在驻地解放军第943医院门诊部当护师。大年初一晚上,毛雪梅接到单位驰援武汉征求意见电话,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2月2日,包好的过年饺子还没吃完,毛雪梅就告别亲人,随所在医疗队抵达武汉,火速奔赴火神山医院。

  到达武汉后,毛雪梅被分到火神山医院感染六科二病区,担负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救治和护理工作。火神山医院投入运行后,确诊患者陆续入住。毛雪梅和同事负责的病区有50多名重症患者,工作非常繁重,毛雪梅没时间和家人联系,作为父亲,远在千里之外的毛泽新也是担心不已,但是毛泽新知道,如果没有这么多人的付出,这场战役就不能在短时间内取得胜利,他和女婿都是女儿最坚强的后盾,毛泽新告诉记者,女儿毛雪梅接到部队的命令后,是他亲自送到火车上的,说不担心是假的,但是作为一个老党员,三十多年的老干部,国家有难,女儿挺身而出,全家人都坚决支持,自己虽然不能去最前线,但是也要在工作岗位上站好岗,父女同心,共抗疫情。(周晓琴 马兴国)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