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甘州青年 最美的青春模样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4日 09:54

0

  共青团甘州区委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线上倡议,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团区委联合区总工会、区妇联等群团组织在各自微信公众平台和甘州在线网站线上发布《致甘州区广大工会会员团员青年妇女朋友的倡议书》,号召全区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组织和广大工会会员、团员青年、妇女朋友立即行动起来,365个基层团组织、1000多名团员青年奋战在高速路口、火车站、居民小区、乡村道路等卡点进行值班轮守,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群策群力、联防联控、共克时艰,有力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下沉一线,种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根据区委《关于区直各部门单位到各自联系乡镇督促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班子成员深入新墩镇流泉村、北关村开展督导工作,认真查验流泉村、北关村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和宣传动员情况,重点督促落实辖区内近期春节回乡、探亲、务工、旅游等各类返甘人员分类摸排、台账建立情况,确保群防群治相关措施在基层得到有效落实,坚决遏制疫情发生和蔓延。

多点宣传,开启疫情宣传“直通车”

  团区委下发工作通知,要求全区各乡镇团委、街道团工委迅速反应,积极开展共青团系统线下抗击疫情宣传动员工作,各级基层团组织在重要卡点、人员流动相对频繁的醒目位置共悬挂宣传标语176条,设置标识牌、禁令400余块,积极引导群众正确应对疫情,科学做好防控。重点开展秩序维护、体温测量、人员劝阻、政策解释等青年志愿服务,不断掀起团员青年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新热潮。

组织招募,防控一线涌动“志愿红”

  共青团甘州区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按照甘肃省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要求,广泛集结全区有志青年,成立了甘州区防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截至目前共招募志愿者451名,组建了秩序维护志愿小组、社区防疫志愿小组、专业医护志愿小组、心理疏导志愿小组、物资协调志愿小组等5个志愿小组,分赴在滨河新区、东街街道、南街街道、西街街道、北街街道及火车站街道辖区内各社区,配合街道社区开展防疫秩序维护、人员劝阻和督查检查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发动募捐,汇聚抗疫爱心“正能量”

  团区委积极响应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的倡议书,全区广大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甘州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甘肃景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29家爱心企业和个人捐助资金和物资15.76万元,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时代担当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保险兜底,激励团员青年“勇担当”

  为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一线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关心解决“疫”线团员青年的后顾之忧,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共青团甘州区委联合中国人保财险甘州支公司,有效整合上级团组织核拨的特殊团费和本级配套团费,为奋战坚守在全区“疫”线和承担重要防疫任务且表现优秀的315名团员青年购买人身意外险附加法定传染病保险总计保额1.005亿元,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元宵节礼物和团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团区委)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