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甘州区总工会“三项措施”着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11日 11:1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甘州区总工会把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兵分三路,班子成员岗位前移,深入抗击疫情一线慰问职工;派出党员到社区报到,精兵强将担当楼宇门口值守;安排新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在家防控,居家健身学习培训。“三项措施”提升了工会干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凝心聚力着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岗位前移,到抗击疫情一线慰问职工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形势,甘州区总工会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尽工会所能、急党政所想、解职工所盼,筹集资金56万元,购置牛奶、鸡蛋、肉食品、方便面、挂面等生活所需物资送到坚守在全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院、区疾控中心医务工作者以及高速、国道路口,机场、火车站、高铁站一线职工,交通警察和全区18个乡镇,把党和政府及职工“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抗击疫情一线职工手中,激励广大职工全力以赴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总工会慰问组每到防控一线坚守点,都反复叮嘱工作人员,既要履行好职责,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严格按照科学规范程序,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防控,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重要作用。

  担当值守,自觉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甘州区总工会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派出党员精兵强将准时到西街街道小寺庙社区报道,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安排下,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据悉,区总工会分组在责任小区门口值守,对2栋住宅楼的42户住户的信息进行了排查摸底,造册登记。同时广大党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悬挂条幅、温馨提示等多种途径,劝导居民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呼吁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鼓励广大住户坚定信念,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居家隔离,防控疫情与学习培训两不误

  为充实和加强基层工会工作力量,今年初,张掖市甘州区通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环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了25名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春节前,对新入职人员和工会组织员先进行两周的工会基础知识、《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以及工会干部应具备的礼仪。按照计划,节后再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工作。

  为有效解决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新入职人员培训无法正常进行,居家又枯燥烦恼的情况,甘州区总工会开展居家网上培训工作。统一配发培训教材、建立学习微信群,培训负责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将每天学习内容和自测题发到群里供大家学习,为及时掌握各位学员学习情况和健康状况,要求每个人将自测题答案私发给到群主,批阅后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做好问题答疑和指导。

  曹悦是西北师大2019级毕业生,也是招聘考试总成绩第一名。她告诉记者,工会通知在家自学起初挺高兴、认为学习很自由,工会专业理论知识还是有些吃力。工会将工作群延伸为学习群,开通学习平台,每天安排学习重点,布置的选择题、判断题等形式多样,使大家在接受知识、提升能力的同时,享受到了趣味性的体验。对疑难问题解疑释惑,激发了学习的动力和兴趣。

  甘州区总工会主席马海荣说:面对全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们要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做到居家不停学,防疫与学习两不误,党组成员要加班加点做课件、布置自测题、批阅试卷,但只要能调动每个人的学习积极性,消除居家隔离的烦躁,达到培训的目的,再忙再累也值。(文/张学荣)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