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 “固定党日+”引领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8日 16:45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2月4日至7日,平山湖蒙古族乡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勇当排头兵”为主题,采取“固定党日+”学习、防控、宣传、服务方式,引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使命、践初心。

  “固定党日+学习”,做到思想教育不放松。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两手抓”,通过甘肃党建APP、陇政钉、学习强国、党员微信群等网络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等内容,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上来。

  “固定党日+防控”,做到率先垂范重实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3个劝返点设立“党员先锋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往来车辆人员严格进行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和出行劝返,切实做好劝返点疫情排查防范工作。同时,成立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逐村逐户持续追踪摸排疫情风险,引导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在防控“疫”线践行初心使命。

  “固定党日+宣传”,做到覆盖全面有实效。动员年轻党员干部采用字画结合等方式,制作编写《疫情防控百字决》《疫情防控十五句》《疫情防控漫画》等内容,并译制成“蒙汉双语”,累计在全乡党员群众微信群转发800余条,入户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3000余份,切实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疫情防控知晓率。

  “固定党日+服务”,做到群众所需有保障。积极发动乡村党员干部,开展“党员代购群众急需生活物资”行动,累计为全乡农牧民群众代购医疗药品60余件,消杀用品120件,水果蔬菜、粮油米面等生活物资600余斤,解决群众日常生活后顾之忧,真正让群众在急难关头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保障群众正常生活所需的同时保证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工作不松、责任不变。

  此次“固定党日”活动的开展,既是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有效实践,更是全乡党员干部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到哪里、党的“身影”就在哪里。 (平山湖蒙古族乡)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