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甘浚镇治安户长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5日 15:1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制服,没有防护服,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时,他们却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监测点、劝导站,他们肩上带着红袖章,核查过往车辆,登记流动人口,配合乡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摸排登记外来人员,协助公安机关侦查破案,帮助医护人员抗击疫情,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治安户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甘州区甘浚镇176名治安中心户长、治安户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号召,在甘浚镇人民镇府和甘浚派出所组织指导下,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全力配合派出所民警、乡镇干部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生命有限,为人民服务的热情无限。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月初二下午接到命令,至正月初三上午,全镇17个村148个合作社各个村社主干道路口、小康住宅小区门口,搭建帐篷62座,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28个,劝导站34个,治安中心户长带队,24小时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核实登记外来车辆256辆,人员663人,劝导走亲访友过往车辆245辆,人员607人,发放防疫知识公开信4862封,通过广播循环播放防疫知识6363次,悬挂宣传条幅623条,配合镇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到群众家中进行二次摸排3628人次,摸排登记外来返乡人员1452人,湖北返程人员44人,湖北籍车辆1辆,湖北籍人员3人。劝导群众取消祈福等聚集性群众活动34次。协助辖区派出所及时掌握旅店、出租房屋、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对近一个月内入住的湖北籍人员信息进行排查登记上报和追溯工作。(张向阳 张小虎)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