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西街北环路社区迅速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27日 17:0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西街街道北环路社区组织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以及省、市、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对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辖区千家万户生命财产安全和居民群众健康幸福指数,社区干部职工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做好此次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将思想认识迅速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一是要迅速成立疫情工作防控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是要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在外求学学生、回家探亲流动人员实行“日排查”疫情和“零报告”工作制度,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全部登记造册并及时向上级部门上报备案。三是要认真做好辖区舆情监控工作。社区干部职工首先要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要充分利用各网格QQ微信等媒体加大对辖区居民群众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对辖区居民群众利用QQ、微信等媒体进行制造传播疫情谣言的言行要及时制止,对经制止后仍不听劝告的人员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置。四是要认真做好重点人员监控工作。对摸排登记在册的重点人员要以网格为单位,由社区联系网格领导和网格主任密切加强日常监控,一经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备。五是要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清洁家园”行动。社区党委和各网格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动员社区干部职工、党员和居民群众在春节前后认真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将辖区内主干道路、花池、树坑、绿化带、下水井口、小区楼院、背街小巷及居民家中一切脏源死角全部清理整治干净彻底,最大限度减少病菌滋生蔓延土壤。(田彩霞)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