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张掖:纪念馆里过小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17日 16:26

  中国张掖网讯  “同学们,你们知道小年要干什么吗?”“打扫卫生、准备春联、办年货……”在张掖市甘州区西路军烈士纪念馆(高金城烈士纪念馆)的活动室里,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一起唱新年歌、猜灯谜、过生日,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关爱,大家在欢歌笑语中度过农历小年,让小年充满浓浓的温情。

  1月17日,正值农历小年(腊月二十三),张掖市甘州区西路军烈士纪念馆(高金城烈士纪念馆)与甘州区西街街道小寺庙社区共同举办了“把爱带回家”与留守儿童一起“纪念馆里过小年”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制作“福”字年画和贺卡,品味传统年味,感受年画魅力。

  张掖市甘州区西街小学五年级学生孔玥告诉记者:“小年是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传统节日,要打扫卫生购置年货,通过做贺卡,一起过生日,让我感觉到年的气氛越来越浓厚,而且也让我懂得了很多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中华传统知识。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社区“留守儿童”提前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小年,也体现了大家对于“留守儿童”的关怀之情。

  “想着在小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给留守儿童过一个集体生日,把相亲相爱,互敬互助的新风尚扎根在每一个孩子的心里面,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爱的陪伴,体会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张掖市甘州区西路军烈士纪念馆(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副馆长吴兴梅说。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