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2020年甘州区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6日 17:0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1月15日上午,由共青团甘州区委、张掖金满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的2020年甘州区“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张掖市汽车东站举行,市交投公司、团区委、区禁毒办、市公安局甘州区分局、交警大队、张掖金满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市汽车东站相关负责人及参与“暖冬行动”服务的相关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交投公司和区禁毒宣教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授旗,张掖金满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爱心赞助支持价值10000余元的志愿服务装备,全体志愿者面向“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旗进行了集体宣誓。之后,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宣布2020年甘州区“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广大青年志愿者按照任务安排迅速走上各自工作岗位,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服务。团区委负责人走进志愿服务点,看望慰问正在服务的青年志愿者,详细询问活动开展情况,并向他们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

  此前,为切实做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工作,共青团甘州区委于1月9日召开调度安排会议,对活动作了详细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还提前与各服务站点沟通对接服务场地,并为志愿者统一订制了志愿者马甲、帽子,制作了志愿者服务工作证,配备了急救药箱,保证志愿者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展服务。同时,积极与市公安局甘州区分局、交警大队、区禁毒办、张掖市智能制造产业园、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系宣传资料,抓住“春运”期间外出务工青年和学子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道路安全、禁毒知识、本地招聘和甘州文化旅游宣传。

  此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为期17天,共有34个单位团组织约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为保证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团区委将建立健全督查机制,由团区委领导干部分组带队,每天前往各服务点督查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帮助志愿者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努力用良好的形象、优质的服务,为全区春运工作有序安全贡献青春力量。(甘州团区委 )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