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碱滩镇:“小灯笼”制作技能培训亮出大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4日 15:59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动培训就业一体化发展,让辖区居民了解民俗文化,体验传统手工艺的魅力,碱滩镇开展装饰美工技能培训,吸引辖区群众40余人参与。

  此次培训,以灯彩制作为重点,特别邀请“九曲黄河灯阵”传承人陆廷成现场讲解制作。陆老师手把手传授大家中国灯彩的编织手法,边制作边讲解,教大家搭框架、裱糊,大家互相切磋手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不多时,一个个形象的小灯笼就制作了出来。

  近年来,碱滩镇紧抓“就业”这一民生工程,立足乡村振兴,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定向化岗位技能培训,来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此外,还通过发布就业公告、与企业积极对接,提供就业咨询和服务,千方百计拓宽基层群众的就业路,实现以培训促就业,以培训促创业,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服务水平。(牛艳红)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