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脱贫攻坚奔小康】酒泉肃州区:冬闲人不闲 妇女致富忙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2020年01月14日 11:45

  冬闲时节,肃州区“丰乐巧姐”扶贫车间的姐妹们却格外忙碌。一根根丝线,一串串珠子,在她们手中穿梭、回绕,一个个精巧的花瓶、桌摆等手工制品制作完成。

  “这样一个串珠花瓶能卖到300元。快过年了,预定‘中国结’这些工艺品和帽子手套的顾客很多,还得加班加点做。”车间负责人杨春霞说。

  据介绍,起初杨春霞带头在家创办“巧姐微家”“巧姐手工坊”,开设工艺品专柜,常年开展手工编织培训,并利用微信朋友圈、网店、集市、节会以及乐村淘等平台销售和推销手工作品。2018年,她创办“巧姐手工坊巾帼扶贫车间”,带动越来越多的乡村妇女勤劳致富。

  近年来,肃州区将就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安置帮教就业、劳务输转、扶贫车间建设等措施,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助力。截至目前,全区在乡镇和创业孵化基地建成就业“扶贫车间”13个,注入补贴资金11.4万元,吸纳贫困家庭劳动力116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岳莉萍)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