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探索生态建设新路径 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9日 17:1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年来,甘州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守生态保护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开启了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全新路径,让绿色真正成为了甘州发展的最美底色,让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了生态红利。

  时下,行走在甘州,你会发现,甘州的天变得更蓝了,水变得更清了,街道变得更干净整洁了。生态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美,不仅是群众的共同感受,更有实实在在的数据佐证。2019年,甘州区空气优良达到337天,黑河地表水水质达标率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滨河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完成土炕治理10744铺,完成小煤炉治理6396个,燃煤锅炉改造166台。

  “我们将继续实施甘州区农村炉烟、炕烟治理项目,加快甘州区建成区外燃煤锅炉整治,全面治理纳污坑塘,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切实推进甘州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全面增强环保装备产业实力,创新发展环境服务业,推进可持续清洁生产,加大清洁生产技术推广力度。”谈起这些变化,张掖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局长李红新信心满满。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特别是高铁、兰新铁路沿线违章建筑的整治,农村空置房拆除改造力度不断加大、步伐明显加快,甘州区农村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并涌现出新墩镇双塔村、甘浚镇速展村、党寨镇马站村、碱滩镇普家庄村等一批设计新颖、造型别致、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村镇建设先进典型,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示范村镇,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了甘州对外形象。2020年,甘州区靖安乡将整乡推进旧房拆除,全力打造以“生态家园”为主的五个样板、五个示范建设工程。采访中,靖安乡党委书记白福年认为,这一工程的实施,不仅是彻底改变群众生产生活方式的一次重大革命,也是改善靖安人居环境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全乡上下将把这项工作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紧扣区委提出的“举生态旗、做水文章、打果蔬牌、走特色路”的发展思路,努力实现“生态宜居、生活富足、生产兴旺”的目标。

  为了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甘州区把加快林业发展、改善生态环境,作为当前林业工作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动员全区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打造生态宜居、人景互融、绿色共享的生态园林城市新格局。绿色行动永远没有结束时,2020年,一场生态环保攻坚战即将打响。

  “2020年,甘州区计划完成园土绿化任务11.2万亩,主要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三化防护林、防沙治沙、黄沙流域治理、祁连山浅山区生态修复、黑河流域生态防护林工程等国家重点生态工程和项目,完成14项林业重点绿化工程,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甘州区林业和草原局局长王东军说。(马岳荣 郑旺)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