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最美奋斗者 肃南民警黄玉虎:初心不改 无悔奔走在为民服务的路上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21日 16:16

  “为了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为了人民安全幸福、为了维护国家法律的尊严,我无怨无悔!”肃南县皇城派出所副教导员黄玉虎坚定地说。多年来,他在模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实践中,脚踏实地的迈出人生的每一个脚步。

  黄玉虎是皇城镇一名土生土长的藏族干部,1988年从事公安工作,从警30多年来,他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坚持在基层一线岗位上,默默无闻的扎根于人民,为人民造福,如今已经54岁的他始终未曾想过也没提出过要离开基层一线。他忠诚老实,为人正派,他在小镇上的事迹广为流传,个人也先后被张掖市市公安局党委、肃南县公安局党委授予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2011年被张掖市公安局授予“全市十佳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多次次受到市、县局嘉奖。

  心中有党,一心向党,始终坚定对党忠诚。既是党员,须对党忠诚。作为党的基层建设的的维护者和人民公安队伍中的一份子,黄玉虎同志始终忠诚于党,坚持公道正派、实事求是的理想信念。为了防范和减少皇城镇的各类安全隐患,管理好这个占地3725平方公里、人口8000人的辖区,黄玉虎联系镇政府和党委、动员当地群众组织,不断加强18个村党支部的18个治保会、调解会的组织建设,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结合辖区民族特点,重点吸收少数民族年轻人加入联防队,在依法处置有关案件的基础上,提倡用民族的、民间的办法处置一般的民间纠纷,受到人民群众的喜欢和爱戴,有效促进了民族团结,多年来取的了很好的效果。考虑到泱翔、铧尖等地是藏族群众聚居地,语言沟通不便,黄玉虎经常吃住在牧业点了解情况,主动承担派出所“翻译官”的角色,使党和国家的上级政策、部署安排以及县局、派出所决议能够及时传达给牧民群众。工作中,他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第一位,始终严守党的纪律、坚守廉洁底线,绝不为自己及身边的人谋求一丝好处。他,教会了我们党员须对党忠诚。

  心中有民,一心为民,时刻牵挂百姓福祉。黄玉虎对养育他的一方热土和各族人们有着深厚的感情,精通藏语和汉语的他在当地也是非常受欢迎,乡亲们亲切的称呼他为“黄阿欧”。从警以来,这位“黄阿欧”为人民群众所办的事实、好事数不胜数。大到破获盗窃案,追回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数万余元,小到亲自上门送证件、送资料、送柴米油盐,为困难群众捐款,载腿脚不方便的群众去办事……一桩桩,一件件,他口中那些“顺便的事儿”“小事儿”却被人们牢牢记在心里。

  2018年7月的一天,皇城牧民强加本发现家中20多只牧羊丢失,全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后,便向派出所报了案。接到报案后,黄玉虎立即带领民警来到强加本家中,认真勘查现场,为尽快帮助牧民找回牧羊,黄玉虎与民警连夜查询周边路段监控,发现近期往武威方向有一辆载有羊的货车,民警立即锁定侦查范围,前往武威市区的牛羊肉屠宰市场排摸犯罪嫌疑人,经过不懈努力,最终破案,为强加本追回损失20000余元。从此,皇城草原的夜晚再次恢复了往日的宁静。身为党的干部,身为人民警察,黄玉虎深知,群众无小事,群众的事便是他的事。他先群众之忧而忧,后群众之乐而乐。他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充实内涵。

  心中有责,一生尽责,分秒不忘肩上重担。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这是黄玉虎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的最好体现。作为公安基层一线带兵人,黄玉虎长期住在派出所,在派出所工作期间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没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对年轻民警,黄玉虎就像自己子女一样关怀,但对于自己的家他却忙地无暇顾及,从刚从警时的矿区派出所到如今的皇城派出所,三十年来,家是越来越近了,可回家的次数却并没有增多。“结婚初期,他一年回一两次家,有很多次他刚进家门就被电话叫走,家人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在忙工作,有时候真的很不理解他为什么这么拼…”每想起这些年的辛酸,黄玉虎的妻子都会忍不住流出眼泪。如今,两个女儿都嫁人了,老黄和妻子也在朴素的生活里相互照应着,妻子也习惯了老黄不在的日子,只要知道他身体好着就放心了。

  黄玉虎始终在默默无闻的工作着,哪里群众有困难,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哪里有案情的发生,他都会及时赶到。皇城各民族团结奋斗,守望相助,离不开黄玉虎辛勤的付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更是激发了黄玉虎为民服务的又一波热情,他积极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他的身上,不仅体现了一名公安民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责任意识,更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廉洁自律的高尚品德。(梁生红 安梅)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