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临泽县倪家营镇:“扶贫车间”唱响脱贫乐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03日 08:4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找准就业工作与精准脱贫着力点,多举措加快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和企业在村社创建“扶贫车间”,吸纳更多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走出一条企业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壮大与贫困户脱贫“相辅相成、互利共赢”的康庄大道。

  目前,全镇已建成扶贫车间4家,马郡村依托临泽县泽信食用菌合作社,采取由村集体引导贫困户将扶贫互助资金入股合作社进行“二次”分红和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就业相结合的方式,建立小型食用菌“扶贫车间”,进行香菇、木耳的开发、种植、技术服务和销售。汪家墩村依托临泽县陇园春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变示范园区为“扶贫车间”,从事特色农作物、瓜果蔬菜种植。倪家营村依托张掖丝路之光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建成“草雕扶贫车间”,从事草雕草编工艺品和仿真绿雕景观培训、研发、生产、销售。本镇华兴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变生产车间为“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就近务工,目前,倪家营镇“扶贫车间”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0余人,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200余人,人均年收入达2万元左右,既满足了富余劳动力就业和照顾上学子女教育的迫切需要,又解决了本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的现实困难,真正实现了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局面。(陈芳)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