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 我脱贫我光荣 南丰镇“四字诀”打好人居环境治理攻坚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8月02日 14:4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南丰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国道227线为主攻方向,以炒面庄风貌改造为突破口,按照科学规划、重点突破、示范引领、整体推进的思路,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农村环境脏乱差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全镇人居环境面貌明显改善,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宣传氛围“浓”起来。按照“舆论先行、广泛动员、形成合力、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电子屏、公示栏、微信群等各类媒体,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各村每年至少开展1次“美丽庭院”“五星星级文明户”“红黑榜”等形式的评选活动,对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中涌现的优秀家庭表彰奖励,对破坏环境的农户通过公示栏、微信群公开曝光,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

  干部群众“干”起来。各党支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引领作用,结合每个月的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整合公益岗位人员、护林员、护草原及组干部,组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队伍16支,建立了“网格化”的分区划片责任机制。对个体经营户和广大农户实行环境卫生“三包”责任制,要求打扫好庭院内外、庄前屋后、田间地头卫生,使干净整洁成为常态。

  镇容村貌“新”起来。立足村情村貌、特色资源,统筹推进炒面庄风貌改造工作,新建农户围墙720户36880米,改造前庭后院356户,改厕390户。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模式,支部积极组织,党员示范参与,公益性岗位发挥作用,开展227线及村道绿化美化工程,栽植云杉、圆柏等各类景观树15000余株,布置各类景观20余处。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动员党员群众重点清理整治村道沿线、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沟渠塘坝等卫生“死角”和“顽疾”,人居环境得到长管长治。

  监督检查“跟”起来。镇纪委牵头,镇派出所和环督指挥办积极配合,每周对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环境乱象“随手拍”,现场交办,责任到人到点,让“红红脸、出出汗、相互监督、相互学习”成为工作常态,跟进建立整改销号台账,切实改变“死角难治”“顽疾难愈”的局面。(王靖靖)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