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兰洽会 【兰洽会·活动】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发展研讨会在兰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8日 10:33

  兰洽会·活动

  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发展研讨会举行

   7月5日,第25届兰洽会——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发展研讨会在兰州举行。研讨会以共谋数字经济发展大计,共商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良策为主题,旨在携手各方加快推动国家大数据战略实施,发挥甘肃省独特优势,将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作为抢占“信息制高点”的主要抓手,构建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新格局。

  现场,嘉宾们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布局、技术标准研发、先进理念引入、战略合作落地4个层面,从政府、企业、研学机构等多个视角出发,梳理分析丝绸之路信息港在大数据产业、社会治理、智慧城市、国资监管、电商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建设现状和创新应用成果,贡献先进理念,提出策略建议,呈现了9个精彩的专题演讲报告。

  副省长李沛兴表示,甘肃将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和行业应用开发同步推进,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不断扩大产业生态圈,借势资本、借力技术,努力把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成为服务和支撑中西亚、中东欧及蒙古国的通信枢纽、区域信息汇聚中心和大数据服务输出地的重要载体,把甘肃打造成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大省。

  另据记者了解,研讨会期间,还举行了甘肃紫金云数据中心、“一带一路”特色农产品多语言电子商务平台、甘肃省国资监管信息平台、甘肃省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甘肃省中小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甘肃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6项大数据创新应用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标志着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从起步进入了全方位快速推进的新阶段。(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