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兰洽会 兰洽会张掖展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7月05日 09:13

  中国张掖网兰州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7月4日,为期5天的第二十五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大幕开启,张掖展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全面展示了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成绩。

  本届兰洽会重点围绕循环农业、中医中药、特色农产品、先进制造等生态产业,开展项目合作、贸易洽谈与产品推广等方面展开。展馆共两层,设置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展区、经济合作交流展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展区、节能环保设备展区等四个区域。我市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二楼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区设置展厅,重点对智能终端产业、丝路寒旱农业和特色名优产品集中进行宣传推介,来自全市49家企业现场开展了项目对接、贸易洽谈与产品推广。

  走进张掖展馆,金南瓜、黑小米、祁连红、三元酸奶、牦牛肉干等,以绿色有机、保健养生、健康休闲和酒水饮料等特色农产品玲琅满目,200平方米产品展厅,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对我市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现代畜牧业、中药材、食用菌、特色名优产品等特色产业以及优质特色地方产品进行展示展销。LED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大美张掖》、《丝路明珠金张掖》等纪录片将我市美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各县市特色美景、产业轮番播放,用图片、视频、文字多种方式吸引游客驻足观看,还有争先恐后与肃南县裕固族美丽姑娘们合影的外来客商,直夸咱们裕固族姑娘美丽大方又好客。

  去年以来,我市积极主动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大力引进发展智能终端产业项目。各种智能机器人、手机、平板电脑以及植保无人机的展示宣传,这是与往届兰洽会展示最大的不同之处也是一大特色亮点。“我们的企业是刚刚落户到张掖,来到兰洽会后,我们最大的感触是,甘肃人民对人工智能机器人特别感兴趣,这是远远超出我们意料的。”创泽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创始合作人李建告诉记者。

  甘肃泽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区域经理于小琴:“我们的战果非常出色,早上有一家四川的客商对咱们的荞麦面粉和小米比较感兴趣,经过简单协商后,基本达成意向,对方下午要过来签订购销合同。”在该公司系列产品展柜前,前来咨询、品尝、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该公司推出的“红滋己”系列产品红枣、枸杞、沙棘等备受游客青睐。还有以鹤斗白、菜心、芥兰为代表的供港蔬菜,三元酸奶、牦牛肉干等乳制品和畜产品,中药材和食用菌等现代农业深加工产品纷纷亮相本届兰洽会,吸引了众多嘉宾和客商前来了解洽谈。

  据了解,各参展企业都把筹备好、参加好兰洽会,利用好兰洽会招商引资平台作为提升张掖知名度、强化经贸合作、扩大农特产品外销规模、作为展示展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抢抓展会平台创造的对外交流合作机遇,加大对我市优势资源的宣传推介,不断开辟我市特色产品销售渠道,拓展销售市场。

  除在展厅集中开展展示宣传和现场销售、对接洽谈外,我市还组织参展的重点企业参加“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甘肃)活动启动仪式”;将于7月6日下午组织13家企业参加“2019采购商大会暨特色产品张掖专场推介对接会”。这些企业都是我市取得“三品一标”“地理标志认证”“驰名商标”等认证的名优新特产品和重点农畜、林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本届兰洽会上,我市立足实际,突出地方特色,借助这个平台,充分展示了张掖的优势特色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更多企业和客商进一步认识了张掖、了解了张掖,并进一步坚定了他们投资、建设张掖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坚持“行政成本最低、审批环节最简、政策环境最优、企业负担最轻”的原则,努力将张掖打造成各行各业、各界朋友的投资洼地、发展高地、创业宝地、宜居福地,共建幸福美好金张掖、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共创互利共赢新未来。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