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甘肃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张掖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7月30日 09:10

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张掖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杨维俊作汇报发言 黄泽元主持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乔 伟) 7月29日,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张掖市工作汇报会召开。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政府副省长李斌,副组长、环保厅副厅长孙玉龙出席会议。市委书记杨维俊作汇报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

  督察组全体成员和工作人员,市委副书记谢又生等市委、市政府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及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维俊在汇报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时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为目标,全面靠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全力整改生态环境问题,系统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建设,全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从以下六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清醒认识保护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二是靠实工作责任,持续深化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时限要求和验收标准,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不断加快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后续工作,深入开展自然保护区外围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行动,继续巩固提升黑河湿地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成果。三是系统保护修复,不断提升全域生态环境质量。深入实施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山水林田湖草生杰保护修复、“一园三带”国土绿化示范建设、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规划等重大生态项目,持续抓好全域无垃圾示范创建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切实加强环境污染防治,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四是强化执法监管,用最严格的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坚持和落实好已经形成的长效监管保护制度机制,不断加大环境保护执法力度,严惩环境污染和破坏行为,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监管保护水平。五是推动全民参与,引领公众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意愿和行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督促落实党委领导责任、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完善公众参与制度,加大各类环境信息公开力度,推动形成党委、政府、企业、公众共治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体系。六是坚持生态优先,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基础性、底线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活动的前置性条件,促进生态生产生活良性融合、互促共生,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崛起之路。

  黄泽元表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工作,迅速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以自觉主动的姿态接受督察,为我市做好全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推动绿色发展崛起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此次环保督察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做好人员抽调、机构组建、档案资料等准备工作,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以严肃严谨、认真细致的工作配合督察,对环保督察组反馈交办和群众举报投诉的问题,要态度坚决、立行立改,绝不掩盖问题、弄虚作假,切实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