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最美奋斗者 巧手织出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6月21日 09:24

  走进永固镇八卦村韩艳秀家,她正在和村里的姐妹们一起做手工艺品,一张图纸,一团丝线,一串珠子,在一双双巧手的“摆弄”下,成为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也为她们打开了一扇脱贫的大门。

  韩艳秀家有四口人,孩子幼小、父亲患有糖尿病,全家就靠丈夫一人外出打工赚钱,生活捉襟见肘。2017年,韩艳秀参加了由县妇联举办的陇原巧手培训班,学习了钻石绣、十字绣、中国结等手工艺品的编制,至此便走上了制作手工艺品的道路,同时还有天津对口帮扶电商平台帮忙销售。韩艳秀说道:“虽然这一件件小手工艺品赚不了大钱,但完全可以贴补家用。对于贫困家庭来说这不仅可以帮家庭分忧,甚至可以帮助大家脱贫。”如今,韩艳秀的手艺活越做越好,村上的不少姐妹都来学习,家里常常坐满了人,晚上学到十一点都不肯走,在村“两委”班子换届时,大家还把她推举为了团支部书记,希望她能带领着全村姐妹们一起增收致富。

  自2015年起,该县举办的“陇原巧手”培训项目共培训了1358人,使广大贫困妇女学到技术,掌握技能,引导激励更多的贫困妇女在手工编织领域创业就业,在全县脱贫攻坚中充分展示“陇原巧手”风采,发挥妇女在扶贫攻坚行动中的“半边天”作用。(段海月)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