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一行来张掖就工业民间投资和绿色发展情况调研并座谈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4月28日 08:47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张掖市调研座谈时强调

  提振发展信心 全力攻坚克难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乔伟) 4月25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一行来张掖市,就工业民间投资和绿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工业民间投资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提振发展信心,全力攻坚克难,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张掖市市情概况、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和金昌、嘉峪关、酒泉、张掖16家工业企业代表的交流发言,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详细记录,并给出指导性意见建议。辛国斌强调,民间投资是带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是工业投资领域最活跃的部分。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打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一要细化具体措施,切实将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推动民间投资持续增长。二要加大创新力度,鼓励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机构发挥作用,持续完善投融资体系建设,不断拓宽民间投资渠道和领域。三要积极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实施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行动计划,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辛国斌指出,张掖市生态地位重要,在做好促进工业民间投资增长的同时,如何实现工业投资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发展,是当前和今后发展的重大课题。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定位,不断加强相关政策协调和支持力度,推动生态产业体系构建、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崛起。

  会前,调研组一行深入临泽县工业园区凹凸棒石研发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宋志明,工信部节能司副司长毕俊生,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研究院)院长卢山,省工信委副主任高东生,副市长鞠毅及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