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三八妇女节  >  新闻动态

张掖举行庆“三八”妇女节大型徒步活动

2017年03月04日 21:35   来源:张掖市妇联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本网记者 邢琪琦 郑明圆)3月4日,由张掖市妇联、市旅游局、市体育局等主办的“相约三八·美丽同行”——庆“三八”妇女节大型徒步活动在张掖冰沟丹霞地质公园举行。来自省内各大户外运动俱乐部及北京、上海、河北、江苏、青海等省市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和张掖市的徒步爱好者近3000人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惠琴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强梅宣布活动开始。

  举办此次“相约三八·美丽同行”大型户外徒步活动既是对广大妇女以实际行动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各项事业的一次大动员,也是对我市全民健身活动丰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更是对全市各族各界妇女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张掖气候宜人,风景优美,富集了丹霞、湿地、草原、森林、雪山、冰川、戈壁、沙漠等多种地质风貌,是开展山地户外运动赛事活动的绝佳之地。

  参加此次徒步活动的多为女性,她们迎着风沙行走,纱巾飞扬,在摈弃了商场血拼,拒绝宅家休闲的生活方式后,她们以徒步减压、亲近自然、绿色出行等健康理念为指引,展现了现代新女性的健康之美,激情之美。10公里徒步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妇女同胞们还进行了千人广场舞和健身气功的集体展示。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徒步健身是一项风靡世界的有氧健身运动,本次徒步活动既突出了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理念,又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凝聚力,使大家在工作之余得到有效的憩息。大家纷纷表示,徒步活动不仅能促进参与者的身体健康,也能帮助释放工作、生活压力,还为女同胞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增强全民主动参与健身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全民健康素质。

编辑:邢琪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