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张掖交投  >  企业党建

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做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的自查报告

2016年12月30日 15:39   来源:张掖交投

  根据张掖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做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自查及专项督查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将我公司对照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做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形成自查报告如下:

  一、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及落实情况

  (一)不断完善公司党组织建设与企业管理体制建设。

  公司从成立之初起,就非常注重企业党组织的成立与建设。在公司起初只有5名党员的情况下,公司领导第一时间积极向上级党组织申请,于2015年12月正式批准成立了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使公司的各项事业发展得以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进行。在党支部成立之后的一年时间里,按照党组织建设的相关规定要求与企业党组织的工作任务要求,我公司党支部参与公司各项重大决策,对公司经营战略和日常业务进行领导与监督,确保公司良性健康发展。除此之外,公司党支部注重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的培养发展工作,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工作,确保党组织工作能够正常有序开展,支部全年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7人,转接组织关系13人。为适应公司规模与党员人数不断壮大的现实要求,公司积极向上级党组织申请争取,,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总支委员会于2016年12月12日正式获准成立。公司党组织的发展壮大,为公司今后的跨越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要求,我公司在国有企业法人治理体系方面不断完善加强。2016年9月28日,经市政府批准,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正式成立。现设有董事长与监事长各一名,董事五名,监事两名健全了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形成了董事会、监事会、党组织共同对公司“三重一大”事项进行决策与监督。

  (二)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管理制度建设。

  围绕党中央及省市党委、纪委的部署要求,我公司多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研究工作,部署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管理工作、党风廉政监察问责机制、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三个方面的工作,并开展了相应的检查工作。并积极核实党风廉政建设年度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主体责任体系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围绕落实六大纪律特别是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有针对性地建立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制度5项,分别是公司专项系列学习制度、公司周日例行学习制度、公司党课学习制度、分管领导岗位责任制度与工作督导制度。

  在制定各项制度的同时,为加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证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企业内部监督约束机制,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不断深入,促使张掖保证公司经营健康、稳步发展。根据《张掖市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张掖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张掖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张掖市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试行)》及《张掖交投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考核细则》精神。公司制定并与相关人员签订了《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管理人员廉洁从业责任书》与《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要求公司各级管理人员与各项目部主管及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相关规章制度,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洁身自爱,严以律己,不以职务便利、公司商业秘密和业务渠道谋取个人不正当利益或损害公司利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晨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