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中建一局张掖市危废(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12日 17:47

0

  中国张掖网讯 连日来,在河西走廊中段的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盐池工业园区内,中建一局张掖市危废(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正在紧张的建设当中。该项目自2022年8月29日全面开工以来,抢抓工期,高质量推进,至目前已完成总体任务的90%。

  张掖市危废(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被列入“甘肃省十四五重点项目”、“张掖市重大项目”。项目占地约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年处置规模约15.1万吨。结合项目实际以及总工期要求,分为三阶段施工建设。目前,项目危废刚性填埋场、危废柔性填埋场、一般固废填埋场已竣工投入使用。

  近年来,国家制定出台了系列规范危废处理行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对危险废物的产生、贮存、运输、处置等加大管理力度,对危废处理建设做出更严格的要求。中建一局布局辽宁、甘肃、内蒙古,秉持危险废物“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原则,构建环保类产品线新突破,为打造绿色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张掖市危废(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中心项目属于大型公益性环保项目,立足于解决甘肃省河西地区的石油化工、煤化工、新能源、矿山、冶金、机械制造、建材、医药等产业集聚区内的危险废物处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张掖市及其周边地区危险废物处理的整体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满足张掖市及周边范围内危险废物产生量增长的需要。张掖危废项目独有的物化处理车间,设置2.5万吨/年危险废物物化处置系统、4吨/小时三效蒸发系统及200吨/日污水处理系统。主要处理废物为废酸碱、无机氟化物废物、感光材料废物、废乳化液等。经过精心设计和操作的处理流程,转化为无害或低害的物质,从而实现废物的安全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同时,能大大提升当地整体营商环境,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和水平。项目达产后,年收入约2.5亿元,实现税收5千万元左右,增加就业岗位约200个。项目经理薛庆昕表示,作为中国环境治理领域的担当者,中建一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绿色建造工艺,全力以赴地助力国家环保事业,加快形成绿色经济新动能,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为早日完成国家碳中和、碳达峰贡献央企的力量。(宋鑫 王永琦)

 

 

编辑: 吴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