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甘肃电投张掖发电公司圆满完成2023-2024年采暖期供热任务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01日 17:56

0

  中国张掖网讯 3月31日,随着热网首站最后一台热网循环泵停运,张掖发电公司圆满完成2023-2024年度采暖期供热任务。

  作为张掖市城区主要热源,张掖发电公司充分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团结协作,积极进取,致力于为城区1500万平方米热用户冬季取暖提供优质热源,成功应对雨雪极寒天气、双节及“两会”保供等挑战,以“零事故、零限热,零曝光”的成绩向社会交出满意答卷。

  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贯彻落实张掖市委、市政府和甘肃电投集团保供保热各项工作部署,秉持“保供热就是保民生”理念,将供热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与使命。自去年开栓供热以来,供热系统运行稳定,未发生供热系统中断或减出力事件,为张掖市城区居民提供了优质可靠的热源保障。

  在供热准备期间,公司精心制定供热设备检修项目及工期计划,重点对上个采暖季存在的缺陷进行全面处理。修订完善供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地发挥应急预案在应对和处置供热突发事件中的作用。切实加强冬储煤储备管理,强化煤质管控,优化调整库存结构,备足过冬“口粮”。

  供热期间,公司出台一系列措施保障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开展供热值班人员技术培训和业务技能考试,全面提升人员技术水平。组织供热事故专项应急演练,提升人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加强人员应急值守,生产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责任到人,具体到岗,时刻保持人员良好稳定的工作状态。持续开展事故隐患排查和缺陷治理,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做好供热设备及管网设施的检查维护工作,切实提高供热系统的安全可靠性。根据调度负荷实时优化配煤掺烧方案,强化运行指标精心调整,提升供热系统的经济性。

  下一步,公司将对本采暖季供热各项指标进行分析、总结,进一步优化供热各项参数,深挖设备潜能,提升机组供热能力。提前谋划“冬病夏治”工作,结合本采暖季实际情况制定检修、技改计划,为下一个供热季做好充分准备。(陈澈)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