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植此新绿 共赴春约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4月09日 16:19

0

植此新绿 共赴春约

一一市区两级义务植树活动见闻

又到“植”此青绿时。4月9日,张掖市2024年市区两级义务植树活动在甘州区三闸镇高寨村拉开帷幕,广大干部职工用辛勤的汗水播撒绿色希望,以实际行动为彩虹张掖厚植生态底色,守护绿水青山。

 

春日的彩虹张掖,高标准农田早已穿上了“条纹衫”,田埂上各种野花点缀着绿色,到处都有欣欣向荣的风景,入眼都是五彩缤纷。植树现场,市区两级干部职工三五人一组,齐心协力挥锹挖坑、搬扶树苗、培土填坑、浇水灌溉,各个环节井然有序,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撸起袖子纷纷投入到植树添绿的行动中。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一番辛勤忙碌后,一棵棵新疆杨、盐松迎风挺立,为彩虹张掖增添绿色生机。

 

“将一株株蕴含希望的树苗移植到新的田野上,为美丽张掖建设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现在种下无垠绿色,就是为未来孕育无限发展生机。”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四级调研员陈金荣一边拔掉树苗根部的营养杯,一边轻轻地将带着老土的树苗放置在已经挖好的栽植穴中,挥锹铲土、扶苗填土,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每年的植树节我都参加,现在已经是植树造林的‘老兵’了。”

生态环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根本,植树造林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基础。“现如今张掖的环境越来越好了,环境的改善离不开大家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希望所有人投入到绿化造林当中来,使张掖更绿,家乡更美。”张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崔旭在接受采访时说。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春天不是绿意盎然。“市直有关部门和甘州区8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今天的植树活动,新建农田防护林10公里,保护农田面积2680亩,共栽植新疆杨、盐松等苗木2.4万株。”张掖市林业调查规划院院长刘宏军介绍。“高寨村毗邻巴丹吉林沙漠,新疆杨具有良好的防风固沙作用。同时针对高寨村土地盐碱化问题,因地制宜栽种盐松,让‘盐碱白’变‘生机绿’。”

为提高苗木成活率,市林草局组织4个技术指导组对参加义务植树的各单位职工进行现场指导。“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来,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确保种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甘州区林业技术推广站工程师马文明显得格外忙碌,他与同事一起正忙着为大家做现场技术指导。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植树现场一排排整齐的树苗迎风而立,来年这些树苗将成为一个个挺拔的环保卫士,守牢农田防护林网防线。对参加植树活动的人们而言,种下去的不仅仅是树,更是绿色和希望。

春回大地花千树,万物勃发绿盎然。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管住山、育好林、护住草、治住沙”为目标,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绿、以水定绿、近自然治理”原则,抓好“区域、规模、树种、密度”四要素,依托“双重”规划项目、“三北”工程、退耕还林补植补造、社会合作造林等重点工程建设,围绕城镇村庄绿化、农田防护林建设和防沙治沙等重点任务,计划实施项目41个,完成投资7.7亿元,实施营造林35.34万亩,草原生态修复治理270万亩,义务植树350万株。(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吴玉杰 郭强 牛健刚 图/王将)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