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多管齐下按下纪律作风建设“加速键”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3月29日 15:32

0

  “作为基层乡镇纪检干部,我深切感受到了‘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带来的成效,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乡亲群众的社风民风都持续向好,有了质的提升……”甘州区平山湖蒙古族乡纪检干部吴思涵深有体会的说道。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强化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摆上重要日程,不断加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治”活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区始终坚持把廉政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落脚点、切入点与发力点,牢牢把准党员干部思想的“方向舵”,做到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坚持将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作为标准动作、常规动作,及时学习中央和省市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着力整治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力等问题。

  区纪委监委通过下发作风领域典型案例通报、推送微信公众号廉洁教育文章、开展谈话提醒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紧抓“线下+线上”两条监督线,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堤坝,线下采取专项监督、巡察监督以及案件查办等方式深挖细查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等问题,线上通过“清风甘州”智慧监督平台,梳理、收集、整合各类监督渠道“一网联动”,探索建立各类监督模型和监督算法,汇聚形成共建共享的“监督模型超市”,更好发挥大数据在主动监督、发现问题、预警纠治等方面的作用。

  针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区纪委监委全面梳理、精准分析,向相关单位下发问题反馈函及纪检监察建议,要求发案单位围绕廉政风险点,全面查漏补缺,健全制度机制,加强廉政教育,严格日常管理,从源头治理上预防“四风”问题,切实达到发出一份建议、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监督效果。2023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件69人,给予处分25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

  此外,区纪委监委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并开展“回头看”监督检查,全面掌握整改是否落实到位、要求是否严格执行、制度是否完善,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作风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巩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严到底抓好落实。(陶俊杰)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