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甘州:欢天喜地闹元宵 其乐融融过佳节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28日 10:55

0

  正月十五,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甘州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欢度佳节,喜庆元宵。

  元宵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也是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佳节。甘州区在金安苑养老服务中心举办“欢乐闹元宵传递敬老情”元宵节主题活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甘州区东街街道金安苑社区居民关崇林说:“今年龙年元宵节活动,老人过得温馨而且快乐,希望给老人关爱,孝敬老人,让老人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我们一起活动,唱歌、跳舞、猜谜语、吃元宵,这个活动搞得特别有意义,希望以后像这样的活动多多开展,给老年人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快乐的环境。”甘州区东街街道金安苑社区居民张有诚说。

  此次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优良风俗,让寓意着团圆的元宵节更加温暖,也使“尊老、爱老、敬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

  在万家便民市场,传统社火表演、免费品尝元宵、猜灯谜等特色鲜明的元宵节活动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元宵送到市民手中,一起品尝象征团圆吉祥的汤圆。

  “今天来万家便民市场买东西,看到有社火表演,还能免费吃汤圆、猜灯谜,人非常多,也很热闹。”市民邓海说。

  市民张铜儒说:“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来万家市场买点元宵,市场举办的元宵节活动很精彩,社火表演也很好看,汤圆也很甜。”

  “万家臻食汇积极开展喜庆元宵民俗文化活动,为市民群众准备了免费的汤圆、社火表演及猜灯谜赢大奖活动,让每一位市民群众都能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氛围,过一个热闹祥和的元宵佳节。”万家臻食汇美食集市工作人员邢涛说。

  在甘州区博物馆,一场国风音乐会精彩上演,广大市民纷至而来,共享文化盛宴。活动在舞蹈《春风有信》中拉开帷幕,演员们灵动的舞姿,演绎出春风的轻盈与灵动;太极表演《功夫扇》,通过舒展、连续的动作,引导来客体会着天地之间的和谐与平衡;古典戏曲口才表演《古韵新唱》,唱腔优美动听,造型丰富多彩,人物形象栩栩如生,精彩节目让观众沉醉其中,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观众王玉凤说:“看完这些节目感觉非常精彩,希望博物馆以后能够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大力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今天我在音乐会上演绎的是唐代李商隐的一首诗《锦瑟》,它的曲风非常华丽,再次把这首优美的歌曲呈现给大家,希望大家都能够弘扬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演员杨玲娣说。

  甘州区图书馆开展了“陇原儿女心向党•龙腾鼓舞贺新春”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分为猜灯谜、做花灯、剪纸、传统文化体验、楹联展五个版块。活动中,家长和小朋友们猜灯谜、制作花灯、学习剪纸,在传承传统文化技艺的同时,感受浓浓年味。

  “做花灯的时候用了一个多小时,这就是我做的成品,做好很有成就感,也很漂亮。”活动参与者张静宜说。家长刘明说:“我跟孩子一起参加了猜灯谜和做花灯,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增加了亲子的陪伴,而且体会了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