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2专题签发栏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甘州区龙渠乡:党员“冬训”形式多样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2月05日 14:5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农村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农村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连日来,甘州区龙渠乡精心备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接地气的党员“冬训”,借助“新、心、行”三动力,推动党员“冬训”走心走深走实。

  理论课堂强党性,展现冬训“新”动力。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律法规等重点内容纳入冬训“必修课”,线上通过党员微信群、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载体,做到学习常学常新。线下邀请区委党校讲师专题讲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在家党员“集中学”。同时加强与流动党员联系,对年老体弱党员结对送教上门,结对帮学促学,保证所有党组织全覆盖开展冬季轮训工作,不断增强党员“冬训”的广度,真正使冬训成为党员干部提升理论水平的“蓄电池”和“加油站”。

  按需施教促振兴,迸发冬训“心”动力。利用冬季“农闲”时节,立足农村发展实际和党员培训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把“冬训”课堂搬到“家门口”,邀请专业技术人员采取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学习、座谈交流等方式,真正达到让广大党员既“补钙强身”又“充电蓄能”作用,助推党员“冬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持续深化“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组织农村党员向全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五星文明户、产业致富带头人等先进典型学习,时刻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优争优,发挥好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强化责任提质效,汇聚冬训“行”动力。各村党组织注重把党员“冬训”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民事直说”“邻里小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元旦、春节前期间走访慰问、矛盾纠纷化解、环境卫生整治、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等活动,推动党员宗旨意识、服务能力和重点工作落实双发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行动展现党员风采、锤炼党性修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党员冬训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