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22专题签发栏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张掖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4年01月29日 17:47

0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张掖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1月25日,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代表们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马玉萍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重点突出,是一个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彰显法治精神的好报告。突出感受到,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服务大局卓有成效、立法质量持续提升、监督实效不断增强。省法院工作报告语言精炼、内容丰富、案例生动、亮点突出,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展示了一年来甘肃检察战线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守护民生、保障善治的新气象新作为。建议张掖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立法,出台马蹄寺石窟群、大佛寺等保护条例。

  杨维俊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讲政治、顾大局,讲担当、重作为,讲责任、重实效的工作报告,也是一个体现全力争创人大工作第一方阵整体布局中迈出坚实有力第一步的工作报告。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突出政治机关属性,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在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突出权力机关属性,在依法履职中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突出工作机关属性,在守正创新中推动人大工作争先进位提质增效;突出代表机关属性,在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案例突出、说服力强,去年工作都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效果。

  梁蓉兰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简洁精炼、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工作成效可圈可点、亮点纷呈,是一个非常靓丽的工作报告。“千名代表调研视察千项工程行动”、率先作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甘肃人大实践的决定》、制定《甘肃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条例》等工作得到全国人大的肯定和省委的表扬,做到了人民有所求、人大有所应。

  李高协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以小见大、以短见长的高质量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立法工作,立法质量有新提高、立法机制有新创新、立法方式有新突破、立法研究有新提升、立法联系点建设有新亮点、立法宣传有新高度。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亮点多、特色多、成效显,体现了求真务实、司法为民。

  卢琼华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工作起点高、站位高,工作落实标准高、效率高,有政治担当,服务大局意识强。突出表现在,始终把党的领导放在首位,不断探索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举措新做法,取得了好的成绩;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作为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在助推全省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始终把守正创新、全面发展作为工作总要求,围绕和谐监督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成效显著。

  刘力江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把握政治方向牢、围绕工作大局紧、依法履职要求严,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亮点纷呈,查找问题具体深刻、不遮不掩,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份高质量的好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注重用数字说话、用案件说事,贯彻了依法治国要求、紧扣了全省工作大局、回应了群众期盼、凸显了改革精神、彰显了公平正义。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大对市县乡人大工作的指导力度,提高人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能力。省法院加强对基层法院案件评查和业务指导,提高各级法院案件执行能力。

  牛益民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政治方向把得牢,服务大局干得实,群众路线走得好。我们将围绕配合地方人大优质高效开展立法、加强府院联动共同促进司法公信、保障主动创安创稳等做好本职工作。

  王志松代表建议,采取费税减免、政策激励等措施,培育一批文创企业;发挥好高速公路服务区作用,提升服务品质;加大农产品品牌培育力度,提高张掖农产品知名度竞争力。

  钱博、李俊玲代表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建立健全代表建议办理督察机制,推动更多代表建议得到实质性解决;积极协调并争取在河西走廊设立“低空空域改革试验区”。

  王玲、孙丽霞代表建议,加大对张掖绿色蔬菜产业和冷链物流产业支持力度;加大农村电商扶持力度,培养孵化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和新型职业农民直播达人。

  万小鹏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分析问题深刻透彻、科学严谨,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务实可行,是一个高举旗帜、彰显法治、展现担当的好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短板,认真思考谋划2024年工作,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检察机关的时代担当。省法院工作报告既是2023年全省法院工作的成绩单,更是下一阶段工作的“任务单”“路线图”。我们将以思路创新引领工作开创新局面,以服务创优助力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主动创稳促进平安建设谱写新篇章,以质效创先推进法治建设书写新答卷,以一体创治推动法院治理走出新路径,将工作报告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史莉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言简意赅、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今后工作思路清晰。省法院工作报告系统性展现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深化司法改革等工作成效,立体性谋划今年工作,主题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亮点纷呈。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彰显了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服务大局的实干担当、维护正义和公益的职责使命、改革创新的进取精神。我们将聚焦从政治上着眼法治上着力、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等方面狠抓落实,以实干担当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伟)

 

 

编辑: 杨洋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