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地评线】飞天网评:增强做好经济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来源:中国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14日 20:46

0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到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所面临的各种困难挑战,要坚定信心与底气,保持发展定力,把自身工作做好,拿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应对和解决各种困难问题,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精准把握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岁末年初,既要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也要谋划思考好明年经济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吃透把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上去精准把握,既要精准把握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也要精准把握具体的政策取向。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区各部门要注意把握和处理好速度与质量、宏观数据与微观感受、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不能“按下葫芦浮起瓢”,要注重统筹与协调,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各地区各部门要在政策实施上强化协同联动、放大组合效应,在政策储备上打好提前量、留出冗余度,在政策效果评价上注重有效性、增强获得感,着力提升宏观政策支持高质量发展的效果。简而言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实明年经济工作。

  在务实推进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既是一种压力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机会,关键看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如何去应对,面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面对经济恢复中出现的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既需我们保持一种信心底气,也要拿出科学的办法举措,要善于运用各种政策性工具,要讲求工作推进的方式方法。面对错综复杂的矛盾问题,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做到提纲挈领,才能精准聚焦、迎刃而解。面对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复杂局面,要善于突破瓶颈制约,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去破题破局,才能不断开创新局面。面对可能出现的困难问题,要提早谋划思考,前瞻布局,把可能遇到的问题思考得更周全一些,把各种应急措施做得更完备一些。各地区各部门要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9项重点工作,认认真真去抓好安排部署和贯彻落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务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在奋发有为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无论是从今年的经济工作成就来看,还是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任务来看,都始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拿出砥砺前行的斗志精神。越是面对压力挑战,越是要勇于直面问题,拿出一种敢打善拼的斗争精神,保持一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同配合,积极谋划用好牵引性、撬动性强的工作抓手,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坚守工作岗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干奋斗中交出一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张继)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