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地评线】飞天网评:让“四下基层”绽放出绚丽之花 来源:中国甘肃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08日 21:49

0

  “四下基层”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实践创造,是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法宝,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有效方法,是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各项工作的宝贵财富。新征程上,我们要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汲取蕴含其中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努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贯穿价值追求。持续深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一以贯之地下到基层去,首先要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意识,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解人民之所难,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四下基层”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一个重要窗口,不断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把“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真抓实干的务实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践行党的宗旨、矢志为民造福,是“四下基层”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迈步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融入到“四下基层”的全过程,在服务基层和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中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把握工作方法。“四下基层”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迈步新征程,我们必将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挑战,如何及时有效地化解前行道路上的各种矛盾问题,需要各级领导干部主动深入基层实际,到基层一线去问需于民、问策于民,要主动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只有走进田间地头,坐在老百姓的床边炕头,才能跟老百姓心连心,才能真正了解到老百姓的所思、所想和所需,才能找到破题破局的办法和思路。群众的实践是最丰富最生动的实践,群众中蕴藏着巨大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基层调研,“甘当小学生”“拜人民为师”,应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常态和思想自觉。

  突出工作作风。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四下基层”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入基层,要切实解决各种民生难题。“四下基层”能否取得实际效果,关键看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看各级领导干部能否做到真抓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迎着问题上,敢于正视问题、真正找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四下基层”中磨砺工作作风,始终树牢正确政绩观,紧扣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抓住就业、教育、医疗、托育、养老、住房等方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扑下身子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带着信仰、带着使命、带着感情深入基层一线讲理论、抓调研、办实事、解民忧,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真心倾听社情民意,用汗水筑就百姓幸福,切实把“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传承好、弘扬好,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蒲都文)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