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梁家墩镇多措并举筑牢财政资金“防火墙”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12月08日 17:24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梁家墩镇聚焦财政防控重点,创新财政防控举措,不断加强规范流程、精编预算、加强监管等管理方式,提高资金效能,保障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监管体系。成立镇资金监管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推进财政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更好发挥本镇财政职能作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金监管。靠实各方责任,加强保障力度,每年在财政预算中安排专项资金用于监管工作,提升资金监管质效。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监管能力。加强财务监管机构建设,明确财政所的财政资金监管职能,增强财政工作人员的财政资金监管意识,切实强化监管职责。加大财政干部培训力度,积极选派财政干部参加上级财政部门组织的业务知识培训,全面提高财政人员资金监管的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财政所人员内部监管工作质量。

  把握关键环节,提升监管成效。遵循“上下联动、统筹规划、分类监管、整体推进、注重实效”资金管理方式,构建覆盖全类型、全过程、全对象的资金监管体系,把上级转移支付等补助类资金、项目类资金、村级运转资金等所有财政性资金全部纳入监管,全面完善资金使用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管长效机制。

  狠抓监督检查,筑牢风险屏障。不定期牵头组织开展抽查巡查工作,会同纪委、民政、农财等部门成立检查组,通过查阅监管台账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检查各类资金发放情况,现场填制镇级财政资金监管抽查巡查记录表,留存检查现场的图片资料,并装订成册、建档保存。(界小丽)

 

 

编辑: 孙婧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