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打好基层治理“柔性牌” 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8月11日 14:3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坚持以“思想引领”“巾帼建功”“家庭建设”“维权关爱”“改革创新”五大行动为抓手,围绕大局抓重点、服务妇女出实招、大胆创新求突破,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谱写了民乐妇女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依托甘肃银河食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岗位练兵强技能、以赛促学增效益”为目标,以提升技能为核心,组织企业女职工开展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营造了企业职工“比学赶帮”的工作氛围,提高了妇女职工的整体素质和团结协作能力,充分激发了全县广大妇女干部争先创优的热情。举办“春风送岗位·巾帼创新功”女性专场招聘会和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服务生态及地灾搬迁劳动力就业招聘会,共邀请招聘企业33家,提供就业岗位1443个。招聘现场设立企业用工宣传展板、群众权益维护服务点,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多份,提供就业指导,为前来求职的搬迁群众提供岗位信息、薪酬待遇、社保政策咨询和权益维护等服务,成功签约近200人。组织巾帼志愿者在六坝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读本、展示公益海报等形式,宣传宪法、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知识,给老人理发、包饺子,陪老人聊家常、做游戏。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服务活动暨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欢送仪式,为外出务工人员赠送了医用外科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维权手册等“暖心大礼包”,同时在现场集中开展了务工安全、权益保障、家庭教育、健康防护等方面的宣传活动。把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落脚点,围绕“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组织县妇联全体领导干部及永固镇镇、村两级妇联主席,赴临泽县、甘州区和山丹县观摩调研、学习交流,学习其他县区在巾帼创业创新、“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乡村旅游、手工编织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好做法和好经验,争取在妇女儿童各项工作中求得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努力开创基层妇联工作新局面。(赵玉梅)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