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企业 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赴±800千伏祁韶线检修现场交流学习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0日 10:25

0

  中国张掖网讯 5月8日,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负责人一行前往±800千伏祁韶线检修张掖段检修现场,走访慰问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酒泉输电运检中心检修人员,在检修现场同兄弟单位进行了相互交流和探讨学习。

  银丝飞渡,高原“绿电”点亮中原万家灯火。±800千伏祁韶线起于甘肃祁连山换流站,止于湖南韶山换流站,线路全长2383公里,途经甘肃、陕西等5省,源源不断地把西北的清洁能源输送到三湘大地,是湖南省输电通道“生命线”,也是国家电网促进西部地区风电基地电能外送,扩大“西电东送”规模,满足西部能源产业升级的重大举措。

  为充分发挥属地化优势,加深兄弟单位之间情谊,鼓舞一线检修人员士气。该公司提前谋划、积极对接,对±800千伏祁韶线0722号检修现场开展走访慰问学习交流活动,并提醒大家随着天气温度变化增减衣服,注意保暖防寒,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本次年检任务。在现场与检修工作组相互交流探讨特高压输电线路绝缘子更换经验,学习辅助平梯安装流程和经验,双方分享各自业务领域的优势、相关经验和心得,取长补短、相互借鉴。

  “这次活动,开拓了管理思维,针对于大规模检修,学习他人‘怎么做’,自己应该‘做什么’,尤其工作票的办理、检修计划编制、承载力分析、现场安全的管控等方面,真是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交流学习,相互学习、互促互进。”输电运检中心运检班班长张英祥在交流学习中说到。

  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进一步拉近了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和甘肃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酒泉输电运检中心之间的情谊,还为彼此开拓了工作新思路,起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预期效果,真正体现出了“全省输电一家亲”的情怀,也为今后更好的做好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将更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单位的交流合作,增进横向联动,查找差距、取长补短,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冯德有)

 

 

编辑: 吴龙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